濉溪县开展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行动

浏览次数: 作者:淮北安监局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5 字号:

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置依法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月15日上午,县应急局联合公安、消防、供销社等部门,在四铺镇北陈村废弃煤矿内,将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

销毁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对警戒范围进行了清场,随后详细清点了需要销毁的烟花爆竹件数,并有序堆放,进行集中销毁。销毁过程中,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销毁工作依法依规进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销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不留下安全隐患。整个销毁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此次销毁的烟花爆竹共计800余件,均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和日常监管执法中依法收缴的非法储存、经营的烟花爆竹产品。

通过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彰显了濉溪县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和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决心,有效震慑了非法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濉溪县应急局将协同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监督,坚决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濉溪县应急管理局  赵雪梅)